z衣执

La vérité.

【嘉晚饭】今兮前夕(首次重置将于2022.7.28开始

这么多天没有更新真的真的非常抱歉!!🙇‍♂️🙇‍♂️🙇‍♂️

奶奶在一个多月前去世了,家里突然有好多变故。导致自己那几天精神状态非常不好。。。

明明办完事刚刚离开家,父亲只是几天没见,回到家再见时一下子瘦了好多,鼻子里酸酸涩涩的。奶奶葬礼那天,我站在不远处看着雨里伞下抱着奶奶骨灰盒的他,心好像突然碎了一地,剧痛。

那场在昏暗的凌晨里伴着点点小雨的葬礼结束后,我突然决定在家里多住几天。假原本没请那么多,但是我莫名地在害怕,害怕会再失去什么。

跟母亲比起来,我和父亲话并不算多。在家里的那几天,只要是有活我就干。即使这样,父母还是闲不住,总要干点别的。我看见父亲不哭,也不笑,只是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情。

一次半夜醒来上厕所,看到书房的电脑亮着,是父亲,父亲在翻看老人的照片。

我其实一直知道,他有多么难受。

终于有一天,在对遗憾这件事本身感到深深的恐惧之前,父亲来找我聊了天。

第二天早早起了床,立马定好下午回城的机票,很清醒。前一天晚上的谈话记得不多,但有三个事记得很清楚。

要好好吃饭,多锻炼。工作要尽心,不能太贪。一定要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父亲帮助我很快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真的很爱他。

一个多月里,努力做到了前两句话。

我嘴笨,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大家说,尽管身边的朋友也在安慰我,我还是担心这些事说出来被骂卖惨 是在祈求怜悯。

阿B上那个很火的视频,有一句话把我打醒了。

死亡不值得遗憾,人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一直在遗憾那些觉得遗憾的事。

我喜欢文字。

而现在,也只剩最后一句话了。


© z衣执 | Powered by LOFTER